close

2

就讓婚攝替我們把這美麗的畫面永遠停留在腦海裡吧!

(今天後,我就要成為你的新娘,心裡複雜的情緒就這樣表露無遺!旁白from婚攝FB)

 

婚攝、婚錄常常是會被新人認為可以小小犧牲的地方,原因很簡單,因為結婚很花錢,

無庸置疑地很多人會想要犧牲這部分來控制預算。(總不可能要犧牲新秘預算然後素顏上場吧

而婚攝、婚錄也就常常是會被列入犧牲清單裡的名單之一!

為什麼我會這樣說呢?因為這一連串的問題老是會在網路上重複的被討論著。

不過在A&V的婚禮籌備清單中,我一點都不想要犧牲婚攝的預算,原因有幾個:

因為我認為錢再賺就有,但婚禮不會再來一次!

當新秘幫妳打扮的漂漂亮亮卻沒有照片來記錄這美麗畫面不是很可惜嗎?就算要每天以泡麵度日我也願意啦!

當天能親自看到的畫面真的有限,因為有很多時間會在新娘室,而且也不可穿著禮服東奔西跑!

此時當然就是由婚攝來捕捉每一個角落,讓你事後可以慢慢地欣賞!

當然也有人說大家都有手機、相機可以記錄阿,不過親朋好友都只能幫忙記錄到片段畫面而已。

當天大家可都是很忙的,無法從你一開始梳妝就開始幫妳紀錄。

就讓朋友好好地享受這場婚禮吧!

也有一派主張請在玩單眼相機的朋友來幫忙拍,不過既然會請來幫忙拍攝的朋友理論上交情應該是還不錯的,

為什麼不讓他們好好地享受一下這場婚禮呢?

而且專業的婚禮攝影師他們拍攝的場次已經是數百場,更能抓到每一個畫面背後的意義在哪裡,

若非專業的拍攝重點感覺只求拍出美美的畫面,而拍出的照片似乎就會少了點生命力的感覺!

 

另外,要如何找尋適合我們的婚攝其實非常簡單,只要在網路上key上關鍵字,

例如:婚攝,婚禮攝影,婚攝推薦等,一定可以顯示出數個討論文章或是部落格,

一一的瀏覽各個攝影師的作品集,發現有幾個攝影師的作品真的是有深深打動我的心。

怎麼說深深打動呢?因為在瀏覽作品時,這些新人肯定不是認識的朋友,

但是我卻可以馬上融入那畫面,想像新人當下的心情和周遭的氛圍。

例如拜別迎娶的畫面可以讓我有一陣鼻酸(路人甲拜別我是在跟著鼻酸啥勁!)

新人的二進歡樂氣氛和笑容讓我不由自主地會在心裡哼起輕快的歌等,

當你也會有這種感覺的時候,那就表示這位攝影師的作品已經成功地傳遞/表達當下的氛圍給你了!

 

專業的婚攝也是超級搶手,婚禮上的口袋名單,肯定都要快、狠、準!

事實證明做功課是有用的,因為當我拿到作品後超級滿意,完全都有達到我想要的感覺!

 

話說一結完婚兩人就趁著中秋連假飛去義大利度蜜月,所以暫時忘卻等待照片出爐的痛苦!

(我相信要是我在台灣,我一定不時都會問候一下我的照片哪時候可以拿到啊,

唉唷~其實我們都知道整理照片和後製都需要時間,但是也要體諒一下新人迫不及待的心情啊~)

就在要歸國的倒數幾天,我收到婚攝傳來的line,內容當然是要告訴我照片已經ready的好消息啦!

立馬要求先傳幾張來讓我欣賞欣賞一下。

天呀!看了兩三張後,頓時有種想叫他一千多張都傳來看的衝動,

因為那兩三張照片立刻又帶我回到了當天的場景和畫面!

一點都不誇張,一下飛機後,直接先開車去跟婚攝拿了光碟才回家,就知道我有多期待了吧!

這樣前後我只等了半個月,比預期中的快了很多!(開心)

 

拿到光碟的第一眼感想就是,葉子也太細心了吧,怎麼連包裝都可以包得這麼精緻,

由此可見他對新人的用心,讓我好捨不得破壞這包裝!(不過不拆開是要怎麼看!)

不論是光碟殼或是光碟的設計都是充滿驚喜!

 2

page2

裡面一共有四片光碟,三片是婚禮當天所有的照片檔案,一片則是video。

每一張光碟都有著自己的封面唷,以下就是婚攝挑的四張光碟片照片!

3

來看看當天婚攝幫我補抓的鏡頭吧!(因照片很多,所以大部分將以拼貼方式呈現)

我喜歡他不只把焦點放在新人身上,更是不放過當天的任何一個配角,該拍攝的一些重要小畫面都沒有漏掉!

而且葉子更是會適時的利用景深照片來構圖!

4

5

當天葉子還帶了一位徒弟,所以馬上晉升雙機!(LUCKY)

兄弟的情義相挺...當然要替他們留下這珍貴畫面啊!

6

準備迎接姨丈到來的兩位侄子小朋友最真實表現得一面都逃不過葉子的鏡頭!

7

當伴郎沒有那麼簡單的啊!伴郎OS: 紅包要加薪!!

8

爸媽看戲看得很開心啊 

立下切結書當然也要畫面存證啊!

9

在房裡等待的我和緊張的新郎

10

11  

吼~最讓人受不了的拜別畫面

12

在車內忍不住頻頻偷瞄我最愛的家人

13

不免俗的一定要來張掀頭紗、跳床的畫面

15

14

閃亮亮的白紗把捧花襯托特的好美啊~而且背景還是雙手緊扣的兩人!

17

婚攝對於我們來到飯店的彩排也沒有放過喔,依然認真拍下彩排的每一畫面

18

今日小配角

19

彩排完後葉子把握換裝前的時間帶我們到飯店的另一處拍攝我愛的"假掰"類婚紗!

我媽直誇不輸婚紗公司拍的啊~~

20

好喜歡這樣的自然光線

21

22

親親照可是每個婚攝都會拍的畫面,但是能將這幸福畫面構圖的如此有意境可是不簡單啊!

23

換進場造型啦

24

婚攝直誇我的新秘飾品都好華麗好漂亮啊~每一造型的飾品都要特寫一下

超強新秘請參考【夢幻婚禮-當遇上超強新秘就是幸福的開始】驚豔連連的訂結五造型

25

超級熱鬧的新娘休息室~每個人排隊等候玩拍立得!

26

大家很認真地觀賞一進前撥放的交往影片

27

遲來的驚喜求婚

28

就說他不放過新秘老師的每一個飾品特寫吧!

29

30

即便是很容易混亂的二進畫面,葉子還是可以拍的井然有序,可不是快門亂按一通交差了事啊!

31

32

精心設計的背景+有趣的POSE+專業的拍攝=完美送客畫面

42

33

33

34

35

36

已經累癱的我乾脆蹲坐在地上!

38

39  

40

41

最後獻上一張對戒照!

葉子將我們的對戒搭上主桌的小天使噴泉就能展現出如此美的意境,是不是像在打廣告一樣呀!

(在眾天使下面,見證我們永恆纏綿悱惻的傳奇愛情...旁白from婚攝FB)

1

朋友啊,一輩子最重要的日子,還是交給專業的婚攝來幫忙做紀錄吧!

因為他們拍的不只是照片,而是有著一股魔力能讓當天沒有到場的親朋好友跟著照片來憶當時唷!

 


 婚攝葉子FB粉絲網頁:www.facebook.com/stuart1228 

婚攝葉子信箱:sock20091130@gmail.com

婚攝葉子官網: http://leafvoice.com/website/

arrow
arrow

    Vivian Hu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