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  

『贏了!贏了!』這句話直到現在還深深的烙印在我的腦海裡!

我還記得當天抵達飯店門口時,一位引導我到新娘休息室的飯店人員對我這樣的喊著!

其實那時我還一時會意不過來,想說他怎麼這麼興奮,後來他帶著高昂的聲音告訴我『你的佈置太強了C』。

 

原本當下的我只想要趕快到新娘室脫下高跟鞋,(即便真的是很舒適的高跟鞋了,但誰叫我平常都穿平底)

但被他這樣一說我忍不住在我的宴會廳門口放慢了腳步偷偷的往內瞄了一眼,

哇~這背板也太氣派了吧,就是要這樣!

雖然我早已看過草稿圖,心裡也有個底,但是草稿圖和現場的壯觀感當然是有差異的!

(實景圖如下) 袋鼠是不是超逼真的呀!

2

從開始籌備婚禮時,我們就默默的在心裡盤算著要規劃一場屬於我們自己的婚禮而不是制式的公版,

至於要打造一個專屬於我們的婚禮殿堂最快方式就是由婚禮佈置下手!

在網路上搜尋婚禮佈置廠商出現的筆數真的是上百筆,當下的我看得眼花撩亂。

大家應該都知道,有主題性的婚禮佈置費用都會稍稍偏高,但是偏偏我們又想要擁有一個客製化的佈置,

所以上網認真比較更是不能馬虎,畢竟錢要花在刀口上啊!(婚佈真的是花我最多時間在比較的一個環節>.<)

瀏覽了一圈之後,價格真是參差不齊,而且還會出現一樣的價位在不同廠商所呈現的效果卻大大不同,

不然就是客製化的佈置要天價才請得起!

但皇天不負苦心人,終於被我找到價錢公道而且設計構圖非常完整的廠商!

 

還記得我們與Akira第一次約在工作室見面時,一見到他的第一個感覺就是...

『你也太有設計師的樣子了吧,怎這麼有型啊!』

在開始討論前,Akira默默地拿出了他的相機,很仔細地跟我們解釋宴會廳能運用以及他想要佈置的區塊是哪。

原來Akira在與我們溝通前就已經默默的先去場勘了,真是敬業的表現!

千萬不要小看場勘這個動作,因為當你天馬行空的在規畫佈置區,

卻沒有把現場的可行性或是需要克服的點考慮進去時,到頭來只會白忙一場!

一開始我就很清楚的告訴Akira我不要只有鮮花或是只有布幔的佈置,我要的是有情境、有主題的設計。

我想Akira此時應該心裡OS"我的強項就是情境主題設計,不然你來找我幹嘛!"哈哈~

其實個人覺得只有布幔佈置的場地萬一沒有佈置好或是顏色選的不對,那畫面和氣氛看起來好像會怪怪滴,

應該有人懂我在說什麼。(純屬是我沒有這方面的美感與偏好,絕對沒有批評布幔不好!)

但若你要整場都是用鮮花佈置而成,那我只能說口袋要夠深,因為鮮花的成本可是不容小覷的阿!

我們的主題會選以澳洲為主軸是因為一起在澳洲求學的那段時間也是我們一起擁有最多同甘共苦的一段回憶。

原本是想要以世界地圖作為背景,來呼應愛到處遊玩的我們,

但後來想想認為以澳洲地圖為背景更為有意義,並且將我們在澳洲所去過的地方都放上一張合照來點綴。

 

當然婚佈的目的不只是要讓人一看就知道這是誰的婚禮之外,當然還有要讓現場的朋友拍照拍的開心囉!

所以我們特別要求Akira幫我們輸出澳洲代表-無尾熊和袋鼠

這可是以一比一的比例輸出,為的就是真實感,既然要做當然就要做的像樣呀!

好愛這隻無尾熊 也特地請Akira幫我們把有代表性的地名/景點製作成指標的樣子

12

相片區佈置是選擇我最愛的粉紅色系

3

15

Akira特地加上當下最流行的""

7

很細心地把租屋地方/學校或是遊玩過的大堡礁浮淺/黃金海岸衝浪/墨爾本滑雪/Moreton Island滑沙等景點輸出

5

6

也把行李箱外面加上了澳洲地圖

4

其實人形立板會選這張輸出就是為了拍照玩樂效果,往下看就知道怎麼一回事了!

8

到送客後半段,能被移動的道具都已經被到處亂搬了,哈哈!

11

13 

14

來看看當天的有趣畫面吧!

10

17

17

這樣的照相區是不是很熱鬧啊!

真的很開心我們和Akira能透過溝通來激發出這麼多的idea,我想這就是佈置的精神與意義所在!


廠商FB連結: D&H Wedding

廠商部落格連結: D&H WEDDING :: 隨意窩 Xuite日誌

arrow
arrow

    Vivian Hu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