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

閃閃發亮的鑽戒,象徵著兩人將攜手邁向人生的下一個璀璨旅程!

也呼應著我爸爸在紅毯上交手的那一刻對我們說的一句話:

兩人一起牽手把這一生走的更燦爛更美麗

(啊~想到又想哭了)

 

從兩人有默契要結婚念頭的開始,我就一直默默祈禱求婚這戲碼哪時候要上演,

沒辦法,我還是懷著一顆少女心,誰叫偶像劇都這麼演。

但…眼看不對勁了,都要拍婚紗了,我心中的那顆小鑽戒怎還沒出現啊!

 

於是乎我暗示著我家的老大,"恩...婚紗照我想要有象徵我們倆的信物一起入鏡耶!"

從那刻起我們才一起開始認真挑選,但也如同他說的,帶我一起去我可以直接選擇我自己喜歡的樣式,

聽他這麼一說好像也有道理,畢竟有時候男生眼光不一定和女生相同!

(但是大部分的女生心裡都還是有那種驚喜的幻想存在嘛~)

 

算一算我們一共有五個戒指(聽起來好像很多),但對年輕人來說真正在意的其實只有對戒和鑽戒啦,

黃金戒指純粹只是在訂婚儀式上出來見客一下而已,從那一天之後也就被鎖到保險櫃去了!

(所以現在還滿流行租金飾的,因為真的只是出來見客一下而已)

 

首先先來分享我的小鑽戒, 

打從一開始我就沒有想要買有品牌的鑽戒,因為我知道相同的鑽石等級再掛上一個"名牌",

那價錢可是翻倍起跳,遙不可及。

所以沒有品牌嚮往的人可以到銀樓挑選,價格比較便宜,也有較多的鑽石與戒台可以做搭配選擇。

也因如此我開始上網搜尋大家都去那些珠寶銀樓店買鑽戒,幾間連鎖的珠寶店當然是榜上有名,

就在猶豫不決去哪家時,赫然想起我家附近就有一間珠寶店且耳聞風評還不錯,就這樣展開了我的尋寶之旅。

2

其實剛踏進去時還頗緊張的,因為我好怕老闆會有種抱著我們一定只是來看看不會買的心態來對待我們

(誰叫我們住附近所以整個穿的很隨興出門,就像要去7-11一樣

好險我的擔心是多餘的,老闆一整個熱情又專業的向我們介紹,

而且完全不嫌麻煩的拿出各等級的裸石讓我們做比較,真的是服務非常好的老闆!

(不過要去挑鑽戒前,奉勸大家還是要做一下功課,

畢竟鑽戒的價位不是幾十幾百幾千塊可以解決的,而且這樣老闆在講什麼你也才比較聽的懂唷!)

 

以下就是鑽石最基本的4C『 重量(Carat Weight)、淨度(Clarity)、成色(Color)、切工(Cut) 』介紹,

鑽石的等級和價錢也就是由這4C來評定。

重量(Carat Weight)

 我相信克拉這是大家最清楚的啦!越重的克拉數越高,價錢也越高,

但是鑽石的價錢與克拉數的關係並不是以同一比例攀升的。

淨度(Clarity)

淨度是一個鑽石純度的指標,它說明鑽石無瑕疵的程度。鑽石淨度分級共分為11個等級,最高等級為FL( FLAWLESS )。

鑽石為大自然的寶物,所以鑽石內有天然內含物是非常正常的,無內含物(FL)的鑽石極為稀少。

鑽石淨度每升一級通常價錢差距大約 5% (以同重量、同車工、同顏色作比較)。

這11等級都是用十倍放大鏡去看的,在VS2以上都是屬於很難看到瑕疵的,只有I1~I3是肉眼就可以看到瑕疵的。

不過重點是老闆告訴我,即使被他們選中的VS1-VS2鑽石的瑕疵一定都是在邊邊剛好會被戒台擋住的,

所以可以放心在鑽石桌面上是看不到的!

顏色(Color)

因為大多數的鑽石都含有氮元素,略成黃色,純白的鑽石較少,所以越透的鑽石越貴。

們一般較多使用的D、E、F、G、H、I、J、K~Z共分23個等級。

(D、E、F 是屬於 Colorless 透明無色,G、H、I、J是屬於Near Colorless 接近透明無色。)

切工(Cut)

一顆鑽石必須切割得好才能顯現出它的美感,切割得好的鑽石,光線走進鑽石後會把光由鑽面閃亮返射出去。

在鑑定書上會標註這顆鑽石的各種切割比例,如深度、桌面百分比等,

若以直徑為單位,目前國際市場上通行的標準,鑽石桌面約佔57%到65%,深度約佔58%到63%,

腰則以薄到適中為最好,磨工和對稱都要良好。

老闆跟我說雖然桌面大看起來很嚇人,但是桌面過大光線會直接穿過鑽石,比較不亮,就是俗稱「漏光」,

原則上桌面比55%〜59%都是比較理想的範圍。

 

當然大家常聽到的八心八箭免不了要看一下啊,那時候老闆拿給我看八心八箭我好興奮(真是鄉巴佬一個)

八心八箭這名稱是指圓形裸鑽在特殊的觀賞鏡下,可於正面看見八支箭形,而反面會有八個心形呈現,

顧名思義Heart & Arrow,簡稱H&A八心八箭邱比特車工。完美對稱的八心八箭稱為現代最精確無瑕的切工。

雖然科技進步,運用電腦雷射切割鑽石已近成熟,但車工的技巧仍須專業師傅來操控

經過老闆幫我上過一課之後,我真的要衷心建議顏色和淨度不一定要選到最頂級,但是車工一定要選Excellent。

8  

另外,每一個鑽石它們都有一個『身分證』,老闆為了讓我們放心我們挑的裸石和看到的GIA認證是同一顆,

所以他還很有耐心的教我們如何看鑽石的『身分證』。

鑽石的『身分證』編號會顯現在鑽石的腰圍上,不過這真的要拿放大鏡以及抓對角度才看到的,

我不得不承認我當下看到眼睛快要脫窗還是沒有對出那一串號碼,但好險老大有看出來。

(好厲害啊,給你一個讚

 

選好裸鑽後當然就要開始想要怎樣的戒台,此時我想到了Tiffany鑽戒中最經典的六爪鑲鑽,

於是老闆拿出了他們的六爪類似款讓我試戴,一戴上手後,心裡就吶喊著就是這個幸福感覺!

後來老闆還建議我在旁邊可以鑲上小鑽,會讓主鑽有意想不到的放大效果。

我只能說聽老闆的話準沒錯,拿到完工的鑽戒後,真的有感覺好像又大了一點的錯覺!

而且老闆對於旁邊的小鑽挑選也是不馬虎唷,有些店家為了節省成本就會挑選品質沒有麼好的小鑽,

就會選有含螢光的小鑽來搭配,一旦含有螢光的鑽就會顯得偏白偏油霧感,就無法將主鑽稱托的閃閃動人!

真的很謝謝老闆不藏私的幫我上了一堂課呀~~

最後,獻上我的小鑽戒獨照啦!

5

7  

 

接下來是我們的對戒,因為是平常要戴的所以就選擇樣式簡單不要有小鑽的戒指。

一開始我們也有去看T牌,但是發現男生的都不合我們意,於是就轉戰C牌。

(很多人的對戒並沒有選同牌或是同樣式,只是我們自己想要一樣而已啦,所以選擇性相對比較少一點!)

但看到C牌的LOVE系列時就有種非他莫屬的感覺,也許大部分女生都會覺LOVE系列的女戒看起來好MAN,

(其實我剛開始也這樣覺得)但戴上後其實也沒有想像中的那樣粗曠。

如果覺得太MAN也可以選擇有鑲小鑽的LOVE系列,但就如同我一開始說的,

只要有鑽又掛上"名牌",那價格就是翻倍跳。

因為C牌LOVE系列在網路上就有很多資訊,所以在這就不多做贅述囉!

 6


鑽戒店家資訊:

Sincere Jewellry Co.十尚珠寶

(02)8262-7888

<禮拜日公休唷>

arrow
arrow

    Vivian Hu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