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arge01.jpg

終於要來分享我用了兩個禮拜的LG掃地機器人!!

話說剛開始張艾倫要買掃地機器人時我還持保留態度,因為我跟他說掃地機器人好貴唷,自己拿吸塵器吸一吸就好了,後來會想要試試看的原因完全在於他跟我說的一句話 ,「什麼東西都買的到,只有時間買不到」。

他說我每天跟小艾倫在家一打一PK都快要忙死了,哪還有時間打掃家裡。原本我還跟他說趁小艾倫睡覺的時候我就可以打掃啦,後來事實證明,小艾倫在睡覺的時候我有超多事情要忙,掃地的時間根本排不上去啊!!(通常小艾倫睡午覺的時間就是我狼吞虎嚥把我的中餐吃完,然後洗衣、晾衣、備晚餐、做副食品、洗奶瓶等雜七雜八的事情。)

而且有了媽媽手之後我更相信當初張艾倫堅持要買掃地機器人的決心是對的。話說我覺得有部分是他怕我叫他每天下班回來要幫我掃地,哈哈哈!不過這樣也好,其實也是有很多夫妻每天在為了打掃在吵架,畢竟爸爸下班很累也想放空,但是普遍媽媽們又有強迫症想要把家裡每天打掃乾淨!不過媽媽的強迫症都是被新聞每天撥放腸病毒新聞所引發的!

因為實在沒有時間拍實境照,所以我就直接擷取官網圖片來分享幾個我覺得值得推薦的點囉! BTW,雖然官網是寫典雅銀,但我們都統稱他叫小黑,哈哈哈!

當初我不太敢買機器人的第一個原因是很多人說機器人會刮牆壁,我可不想要之後家裡的牆壁沒有被小艾倫畫花先被機器人給撞花了,好在小黑他有多點的感應功能,只要快撞到牆壁他就會減速且不會去碰撞牆壁

small-appliances_VR64702LVM_Digital-Bumper_880x330.jpg

也有人說機器人在燈光不足的地方他會無法有方向性的行走,變成隨意的清掃。不過小黑他有雙鏡頭功能,不斷進行比對提供更精準的定位 讓他也能很有效率的打掃。據我的觀察,小黑就算在黑媽媽的廚房裡他還是使用Z字形打掃,所以在黑暗中也能打掃得很乾淨

small-appliances_VR64702LVM_Upgraded-Dual-Eye-2_880x295.jpg

另外他會記憶已打掃過的地方,所以他不會同樣的地點一直掃,然後有沒掃到的情形發生

small-appliances_VR64702LVM_Mapping-Resume_880x339.jpg

他的聲音真的不大,就算小艾倫在睡覺也不會被吵醒,有朋友家買irobot的都說LG實在是太安靜了!

22_Low Noise.jpg

若在沒有安裝抹布的狀況下,但只要走到地毯上面,他就會開啟turbo模式加強吸力,這點實在非常的讚! 不過是要在沒有安裝抹布的狀況下!

small-appliances_VR64702LVM_Turbo-Cleaning-and-Smart-Turbo_880x302.jpg

 

加上掃地機器人可以幫我深入沙發床底下徹底打掃實在是太讚了因為就算用dyson我們也無法每一個角度都吸到畢竟床底跟沙發太深了要把吸塵器徹底放入實在有困難!!這時候就要派小黑上場了,輕輕鬆鬆就可以把沙發底打掃乾淨! 這功能對現在的我實在是太重要了,因為小艾倫的玩具現在可以說是到處都有,每次跟他玩丟球就一定會滾到沙發底下去! 以前的話拿掃把進去把球勾出來時,都會連帶把灰塵給一併掃出來,現在就算伸手進去撿,都可以很明顯地感覺到沙發底下好乾淨喔,根本不怕東西滾進去拿出來後有厚厚的一層灰塵! (大心)

說了這麼多小黑的優點,但還是要來說一下他的缺點所在。我覺得他的抹布功能並沒有到有拖地的功能這麼強大,只能說是加強小黑的清潔力,且安裝了抹布之後,小黑就無法爬上浴室門口的地墊這樣就沒有辦法幫忙吸一下地墊上的灰塵了,只能說必須要擇其一啊!

small-appliances_VR64702LVM_Slide-in-Mop_400x300.jpg

另外有時候他掃到桌腳或是電線的時候還是會有卡住的情形發生,這時候他就會原地盤旋,這種機率還是有但只是很少!

Anyway,截至目前我非常滿意小黑的表現,因為他真的讓我省了很多時間,而且有他之後我每天一定會讓他至少掃一次家裡! 沒有機器人的時候我也是盡量每天用dyson吸地板,但人總是有偷懶或是很累的時候,這時候就會出現內心的掙扎,不吸又怕小艾倫在地上爬很髒,要吸又要花很多力氣與時間,內心又會出現魔鬼與天使的戲碼! 有了小黑這種戲碼就不再上演了!! 我只要花少少的五分鐘把小艾倫散亂在地上的玩具收好,地墊收起來,就可以呼叫小黑工作了! 利用他打掃的時間我就可以去洗個澡,吃個水果。等小黑打掃完畢後我再花短短的十分鐘用舒克清或是【綠森林】芬多精清潔液輕鬆拖個地板就可以安心去睡覺 (有掃乾淨的地板拖起來就可以非常的快速及輕鬆) ,明天小艾倫起床又是一個乾淨的地板可以爬啦!!

(因為這是我的第一台機器人,所以也無法跟其他品牌的比較,但我覺得小黑在現階段已經讓我很滿意了,至少每天光腳丫走在地板上都是很咕溜的感覺!)

以上就是我的不專業分享!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LG掃地機器人 掃地機器人
    全站熱搜

    Vivian Hu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