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7181.JPG

很多書籍都提到嬰兒的手部學習發展比腳的走路發展更需要大腦感覺系統的配合協調。因為手部動作的表現是需要透過大腦將來自肌肉關節等各種神經訊息做整合協調才有辦法完成。也有人說手部的發展可以反映出孩子的智能!沒想到小手學習是個這麼大學問啊!!

所以當小艾倫兩三個月的時候我就很常跟他玩抓握的動作,這對這階段的他來說只是一個反射的動作,但可以增加他的手指靈活度!漸漸的他開始可以握搖鈴、用手抓餅乾、找奶嘴塞到嘴巴等進階動作出現時,我就開始想要找尋積木的玩具讓他玩(後來事實證明其實都是在亂丟跟破壞)。

這時候小艾倫的乾媽剛好買了一組形狀積木對對樂送給小艾倫玩,送的時機點真是太剛好了!

IMG_7190.JPG

他有一個上掀蓋子,所以非常方便拿取或倒出。每一個面又有三個形狀,所以一共有18個積木(但有一兩個圖案有重複)!

重點是他每一個形狀都是圓角處理,所以非常的安全!

IMG_7192.JPG

剛開始把形狀積木倒在他身邊時,他完全沒有想要將他投到箱子的感覺,只想要拿到嘴巴咬,好在這是塑膠的材質,所以即使被他的口水或是食物給弄髒時也非常的好清洗!

IMG_6551.JPG

帶去飯店給他玩時一副就是懶人樣

IMG_6553.JPG

IMG_6563.JPG

疑,這好像很好啃唷

IMG_6564.JPG

儘管每次拿出來教他玩時他都是用咬的,但我還是持續的引導他去觸摸每一個積木,因為這積木上面的紋路都不一樣,可以讓他體驗一下不同形狀的感覺!我覺得觸覺體驗也非常的重要,就像有些小朋友第一次踩到草地上時簡直就是崩潰到不行,所以平常我都盡量拿些奇奇怪怪的東西給他體驗,例如新的菜瓜布,或是沐浴球!

IMG_7191.JPG

玩了一陣子之後我發現小艾倫不再那麼愛咬積木了(當然偶爾還是會出現),此時他已變成會雙手各握一個然後互敲,當發出聲音時他就非常的高興!

IMG_7065.JPG

IMG_7064.JPG

再來就是變成他的爬行工具,常常握在手上爬行,而且一定都挑紅色圓形積木,真是獨愛這一個!不論我將三種顏色分類或是將顏色混合放,他都可以輕而易舉地挑選出紅色圓形積木,所以這麼小年紀還是有顏色喜好的,哈哈哈!不過每次他握著爬行我都有點擔心他會仆街,畢竟塑膠的摩擦到磁磚還是有一定的滑度在,所以我都要時時刻刻提醒他爬慢一點(雖然我覺得他根本就沒有聽進去)。

IMG_7075.JPG

IMG_7076.JPG

不過就在最近一個禮拜(10m),我赫然發現他已經可以自己將圓形自己投進箱子哩! 至於其他有對稱的積木例如正方形,星星,正六角形,正三角形等他也可以經由我的幫忙放到正確位置!天啊~原來平常媽媽我在教你時你還是有在聽的嗎!若我拿比較困難的形狀例如梯形或是橢圓形等比較有方向性的積木給他時,我一樣會先放手讓他自己對準,當他發現有困難時,他竟然會拉我的手去幫他一起!當下真的小朋友怎麼這麼厲害啊,還知道要找救兵!!我以前有這麼聰明嗎?

IMG_7062.JPG

IMG_7068.JPG

IMG_7179.JPG

IMG_7180.JPG

結果現在小艾倫只要可以丟得進去的東西都想要往裡面丟,例如我買的HAPE木頭積木也被丟了進去 ==

IMG_7186.JPG

IMG_7183.JPG

IMG_7182.JPG

我發現這組形狀積木在淘寶有賣且價錢也不貴!

重點是就連上幼稚園的侄子也很愛玩~看來又是一個可以玩很久的玩具了!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形狀積木 形狀配對
    全站熱搜

    Vivian Hu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